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孟州市农业农村局三措并举开展小麦种子田产地检疫工作

时间:2020-05-21 来源:孟州市农业农村局

  目前,我市小麦正值灌浆期,孟州市农业农村局抓住当前小麦全蚀病等检疫性病虫害症状明显的有利时机,对全市9家繁种单位64个品种8.5万余亩小麦种子田,全面开展产地检疫工作。

  一是客观申报。各繁种单位所申报的植种田品种及面积,不得随意变动,不得为逃避检疫而报废,生产包装的种子量要与申报面积相吻合,更不得有无经检疫的种子流向市场。二是明确对象。重点对小麦全蚀病、毒麦、小麦腥黑穗病等检疫对象进行勘验,做好田间记录,并根据检验结果填写《小麦种子田间检验记录表》。三是依法施检。严格按照《产地检疫操作规程》要求,对逐块地认真做好有害生物检疫检测,做到不漏检、不盲检,检验合格后,出具小麦产地检疫合格证。截止目前,共检30个品种46个田块,施检面积4万余亩,尚未发现不合格种田。

责任编辑:司梦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