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专题 > 安全生产月

周口市农业农村局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

时间:2020-06-08 来源:周口市农业农村局

  6月1日,2020年周口市农业农村局“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式启动。局长张华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分管副局长陈亚成及相关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根据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安排,今年全市农业农村系统“安全生产月”的重点活动有“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宣讲活动、“排查整治进行时”、安全宣传“五进”等4大项内容。“安全生产乡村行”活动同步开展,一直持续到12月份。

  “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将以生产安全险情处置和典型事故救援为案例,组织全市农业农村系统干部职工、涉农企业相关人员在线观看“7·19”义马气化厂爆炸事件等警示教育片。结合“三夏”生产、秸秆禁烧等近期农业农村重点工作,发挥“蓝天卫士”视频监控系统作用,开通微信短信等网络举报平台,鼓励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安全生产工作,及时举报农业农村方面重大安全隐患和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同时,利用直播平台和手机APP等信息化手段,邀请行业领域监管人员、企业安全生产负责人,围绕企业复工复产、隐患排查整治、安全风险防范、安全指导服务等内容,广泛开展“公开课”“微课堂”“公益讲座”等线上活动,向社会公众讲解安全生产相关知识与注意事项。

  启动仪式上传达了省、市安委会“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全省发生的几起重大安全生产事故,下发了《周口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并对安全生产知识进行了宣传讲解。

  

责任编辑: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