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专题 > 安全生产月

省中药材生产技术服务中心召开以案促改专题会暨安全生产动员会

时间:2020-06-08 来源:省中药材生产技术服务中心

  2020年5月26日,省中药材生产技术服务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以案促改专题会暨安全生产动员会。中心主任陈彦亮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学习《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吸取义马气化厂“7.19”重大爆炸事故教训深入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的通知》精神,结合工作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研究制定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天津滨海新区8·12特别重大爆炸事故”“江苏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 用血的教训告诉我们“安全生产重于泰山”,去年我省发生的“7·19重大爆炸事故”再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警示我们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是单位应尽的法定义务,是事关职工家庭幸福和个人身心健康的大事,每个人都应该提高安全生产意识,防范思想麻痹、责任缺失。

  会议明确,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要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开展好各项活动。要认真组织干部职工观看义马气化厂“7·19”重大爆炸事故专题警示教育片,让大家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直观了解事故真相、剖析事故根源、反思事故教训,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履职担当和风险防范工作。按照“九个自查”要求,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认识当前存在的问题、不足及危害性,列出问题清单,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做到以案促改。

  会议要求,要切实履行行业安全监管责任,一要切实抓好药材生产安全,对一些有毒中药材品种的生产加工要加强宣传和监管;二要加强中药材生产安全监督检查,对其中涉及的车辆非法驾驶、疲劳驾驶、违法作业等问题要及时提醒和纠正;三要牢固树立责任重于泰山意识,重视生产细节管理;四要关爱生命,积极做好安全生产风险隐患预防;五要落实责任到位,实行挂牌管理制度,夯实责任主体。

  会议还对夏季用电安全等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列入管理事项,明确责任主体。

责任编辑: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