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 厅级动态

我厅赴滑县开展机关党支部和农村基层党支部
结对共建“手拉手”庆“七一”活动

时间:2020-06-19 来源:厅发展规划处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关于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重要精神,大力加强模范机关和“四强”党支部建设,进一步深化机关党支部和农村基层支部结对共建“手拉手”活动效果。6月18日,我厅组织赴滑县慈周寨镇北李庄村开展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王承启全程参加了活动。

我厅赴滑县开展机关党支部和农村基层党支部结对共建“手拉手”庆“七一”活动

  活动在北李庄村广场举行。活动开始前,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全体党员重温入党时的誓言,激励大家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我厅赴滑县开展机关党支部和农村基层党支部结对共建“手拉手”庆“七一”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后,采取“多拉一”的形式,参加活动的12个机关党支部以厅发展规划处党支部、省外经中心党支部为代表,与北李庄村党支部签订共建协议,结成对子,开展结对共建,并当场向滑县慈周寨镇北李庄小学捐赠新购图书100册和学生奶120箱。厅机关党委副书记李继明为北李庄村“河南省农业农村厅新时代文明实践联系点”授牌。

我厅赴滑县开展机关党支部和农村基层党支部结对共建“手拉手”庆“七一”活动

我厅赴滑县开展机关党支部和农村基层党支部结对共建“手拉手”庆“七一”活动

  集体活动结束后,12个机关党支部党员代表与北李庄村“两委”共同召开党员座谈会,全面了解北李庄村发展情况和农民群众需求,为加强北李庄村党支部建设、推进乡村振兴、解决“两不愁三保障”存在问题提供意见建议。

  王承启强调,结对共建活动是省委的要求,是我们厅机关每个支部每个党员应尽的义务。机关党委要和两位驻村第一书记搞好结合,明确各结对党支部的具体任务,建立台账,并对各支部的结对共建进行目标考核,切实履行好结对共建义务。参加结对活动的各个支部要围绕“巩固脱贫成果,助推乡村振兴”的目标,推进北李庄村建设,实现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的无缝衔接,建设美丽乡村、宜居乡村、富裕乡村、和谐乡村,将北李庄村打造成省农业农村厅帮扶的一个示范村。要关爱困难党员,党员有难事了,党组织要及时主动靠上去。

  随后,王承启带队看望慰问了困难党员和群众。在87岁贫困户王天敬家,王承启与他拉起了家常,详细询问他的身体、生活和补贴落实情况,亲自讲解党的政策,嘱咐他注意身体、有困难要向村里反映,并叮嘱镇村干部多关心老人的生活,及时解决他们的困难,让每一名困难群众都能随时感受到党的温暖。

  同时,还组织开展了“弘扬劳动精神、争当出彩先锋”为主题的“志愿服务乡村行”村庄清洁活动,参观了北李庄村农业产业项目。厅发展规划处、科技教育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种业管理处、外经中心、农学会等12个单位36名党员干部全程参加了活动。滑县县长陈忠、副县长赵继芳、驻北李庄村第一书记史鹏飞、胡兵也参加了活动。

责任编辑: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