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专题 > 农业产业扶贫

【蔬菜】内黄县园丰种植有限公司:走产业扶贫之路 共圆致富之梦

时间:2020-06-22 来源:

  依托主体:内黄县园丰种植有限公司

  项目简介:该公司成立于2016年9月29日,注册资金500万元,同时注册有内黄县学伟种植专业合作社,产业扶贫基地位于马上乡赵信村西,计划占地面积150亩,目前已建成建成新型钢架大棚8座,面积76亩,以瓜菜种植为主,品种主要有西红柿、甜瓜、菜椒等,年效益在100万元以上。公司以产业扶贫基地为抓手,以瓜菜产业为主导,做好“六个统一”,即统一规划、统一品种、统一标准、统一技术、统一管理、统一销售,为贫困户及社员提供产前、产中、产后全程服务,带动贫困户实现了脱贫,社员实现了致富。

【蔬菜】内黄县园丰种植有限公司:走产业扶贫之路  共圆致富之梦

  帮扶机制:企业+合作社+贫困户

  帮扶模式:入股分红

  帮扶成效:1.入股分红。贫困户以土地入股公司,每亩年分红不低于1200元,通过分红增加收入;贫困户以扶贫专项资金入股公司分红,年分红不低于入股资金的10%,每户每年分红不低于500元,连续4年,到期后,根据贫困户意愿,可继续入股分红或公司将股金归还贫困户。

  2.技术帮扶。公司对种植温棚瓜菜贫困户无偿提供技术服务,确保贫困户通过自我发展实现脱贫。

责任编辑:王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