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 厅级动态

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全面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时间:2020-06-23 来源: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

  6月22日下午,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全面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落实。厅党组成员、副厅级以上干部和厅直属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听取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汇报,与会人员结合指导调研和业务分工分别从思想认识、工作进展、存在问题和下步打算发言,宋虎振书记、申延平厅长就扎实推进三年行动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申延平指出,农业农村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涉及的范围广、情况复杂,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一定要认清形势、认领任务、找准方法,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宋虎振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批准的重大活动。4月10日,国务院安委会部署安排了三年行动计划,5月18日,我省召开了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专题安排部署,王国生书记、尹弘省长就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提出具体要求。我们一定要保持清醒认识,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六稳”要求,落实“六保”目标创造安全稳定环境。二要明确重点任务,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1+2+N”方案明确的具体内容,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守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制度体系,建好用好双重预防体系。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重点分析预判农业农村系统安全生产形势,研究解决农药、饲料兽药、畜牧养殖、畜禽屠宰、资源利用、渔政渔业、农机等重点行业存在的风险隐患,逐项研究、细化措施、分类指导、落实落细。抓好机关自身的安全生产工作,指导、督促、检查市县农业农村部门和厅直属各单位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管理责任和防范措施落实情况,保证自身安全稳定。三要压实工作责任,各位厅领导按照分工抓紧抓实分管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督促指导分管单位落实好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监管责任,将安全生产工作与业务工作同时安排部署、同时组织实施、同时监督检查。厅直属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落实责任、抓实工作,认真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四要抓好当前安全工作,清醒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用务实管用的办法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针对夏季高温、雷电、暴雨、强风等自然灾害的防范,全面抓好防灾减灾和防汛抗旱工作,完善防汛预案,加强预测预报,落实防范措施,夯实防汛责任,确保安全度汛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要始终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始终做到战战兢兢、如履薄冰,始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不忘事故教训,守牢安全底线,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创造更加安全的环境。

责任编辑: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