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头条新闻

《河南粮 安天下》系列述评之三 藏粮于技 粮茂年丰

时间:2020-06-28 来源:大象新闻

  扛稳粮食安全这个重任,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的殷殷嘱托。

  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保粮食生产。目前,全省8550万亩小麦已颗粒归仓,夏粮丰收已成定局,为确保国家粮食安全、为“六稳”“六保”贡献河南力量。

  《河南粮 安天下》系列述评,今天播出第三期《藏粮于技 粮茂年丰》。

  粮食安全,根本在耕地,出路在科技。

  行走三夏,万亩示范田内,新品种小麦产量连创新高;滚滚麦浪中,农技人员科学指导;广袤原野上,400多万台农机纵横驰骋,收获丰收的喜悦......

  这一帧帧科技感饱满的画面,让人感受到千里沃野的勃勃生机,感受到科技迸发的蓬勃力量!

  “藏粮于技”,是总书记对河南粮食生产的殷殷嘱托,这个“技”,指的就是现代化农业科技、高水平农业创新。今年以来,河南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粮食生产,用夏粮丰收展现了在粮食安全上的新作为。



责任编辑: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