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 厅级动态

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总农艺师王俊忠出席
商丘市举行高速公路服务区消费扶贫活动暨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助推消费扶贫启动仪式

时间:2020-06-30 来源:厅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

  6月24日,商丘市高速公路服务区消费扶贫活动暨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助推消费扶贫启动仪式在连霍高速商丘服务区举行。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总农艺师王俊忠、商丘市政府副市长曹月坤、省农业农村厅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处长孟凤美出席活动。

商丘市举行高速公路服务区消费扶贫活动暨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助推消费扶贫启动仪式

  王俊忠指出,在高速公路服务区开展贫困地区农产品消费扶贫,是我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决策部署的一个探索和创新,目的是利用我省交通枢纽区位优势,打造贫困地区品牌农产品宣传展示平台,拓宽销售渠道,大力营造全社会参与消费扶贫的良好氛围。消费扶贫的目的是解决农产品卖难的问题,是稳定贫困户增收渠道、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一项重要措施。食用农产品合格证是由生产者在严格执行现有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控制要求的基础上,对所销售的食用农产品自行开具并出具的质量安全合格承诺证明,是上市农产品的“身份证”,是生产者的“承诺书”,是质量安全的“新名片”,是生产企业的“广告牌”。今年3月份以来,我省已全面启动了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试行工作,累计开具蔬菜、水果、禽蛋、活畜禽、养殖水产品等各类食用农产品合格证106.4万张,带证上市农产品11.5万吨,食用农产品生产者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意识明显提升。

商丘市举行高速公路服务区消费扶贫活动暨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助推消费扶贫启动仪式

  王俊忠强调,贫困地区农产品附合格证上市销售,既是从消费端对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的宣传,也是提高扶贫产品市场认可度、提振扶贫消费信心的有效手段。全省各地都要积极行动起来,认真落实漯河会议精神,积极借鉴商丘模式,以高速公路服务区贫困地区农产品消费扶贫为突破口,把消费扶贫活动与推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工作结合起来,通过大力推行标准化、绿色化生产,不断提升农产品质量,从而解决农产品卖难问题,确保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

  曹月坤在致辞中指出,深入开展消费扶贫,是加快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大举措,是落实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的重大方略。下一步,商丘市各级各部门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服务区开设消费扶贫产品展销中心和超市展销专区,集中展销优质扶贫品牌农产品,通过搭建农产品展销对接平台,拓宽商丘市贫困县农产品销售渠道,让商丘市优质特色农产品借助四通八达的高速公路,走向全国各地,力争将高速公路服务区品牌农产品消费扶贫行动打造成消费扶贫的新亮点、社会扶贫的新品牌、社会力量参与的新渠道,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商丘市举行高速公路服务区消费扶贫活动暨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助推消费扶贫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结束后,王俊忠、曹月坤等一行参观了参展区特色农产品。

  商丘市农业农村局、交通局、扶贫办等有关单位以及商丘市各县(市)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商丘市农业农村局 蔡现听)

责任编辑: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