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三门峡】打井保灌溉 扶贫暖人心

时间:2020-07-09 来源:三门峡市农业农村局

  陕州区菜园乡南县村是市农科院帮扶的定点扶贫村,市农科院以“狠抓整村脱贫攻坚战、持续提升整体实力”为目标,进一步破除村产业发展制约因素,在市农业农村局党组的大力帮助下,同乡、村干部积极谋划,为南县村争取到2500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项目资金375万元。

  在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按照上级部门“复工、复产”工作要求,南县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在各方努力下顺利开工。目前2眼深水机井、2个2000方蓄水水塘、4个提灌站、650米道路以及田间80%的管网都已建设完成,项目全面完工后全村耕地灌溉全覆盖。

  周家沟自然村六组,是南县行政村的一个村民小组,该组41户150余人,耕地面积300余亩,其中270余亩耕地都位于村南坡,多年来无灌溉设施,农民以种植旱地农作物为主,经济效益差,通过本次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全组的耕地有了灌溉水源,管网全覆盖,解决了长久以来困扰农民的农田灌溉问题。7月6日,六组全体群众自发向市农科院送来了一面锦旗,表达他们的感激之情。

责任编辑:陈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