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专题 > 扫黑除恶

郑州市农委多措并举
全力推进扫黑除恶纵深发展

时间:2020-07-22 来源:

  根据《郑州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信息工作制度》的要求,郑州市农委本周(6月22日-7月3日)开展了以下工作

  一是根据通知要求,结合市农业农村工作实际,郑州市农委党组高度重视,制定下发了郑州市农业农村系统扫黑除恶再掀新热潮宣传工作通知,要求全市各县市区农委、各开发区农业农村主管部门,委属各单位,于6月30日起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利用展板、横幅、展示屏、楼道电视、门户网站广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

  二是结合本次宣传要求制定并印发了《全市农业农村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平安建设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和知晓率提升行动方案》(郑农〔2020〕125号),并下发给各级农业农村主管部门及相关行业主管单位。

  三是陪同我厅扫黑办张云涛处长一行,对郑州市农业农村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实地调研。主要调研督导了新密、巩义的农村集体资产改革工作中收回非法侵占房屋、土地、资金等资产情况,集体经济改革中涉及新型经营主体合同签订合法性情况,行业治理长效常治机制体质体系建设情况以及扫黑除恶宣传情况。张云涛提出,扫黑除恶进入决胜收官之年,农业农村综合治乱重点看农村集体资产产权改革,要加大对非法侵占集体资产,侵害群众利益的黑恶势力的排查力度和打击力度,要在对各类农业经营主体、新型农民培训中将扫黑除恶的政策、措施、举报方式、奖励方式宣传到位,做到有效宣传,提升群众知晓率、安全感、满意度,打赢扫黑除恶这场人民战争。

  四是计划下周对全市主要农业企业进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宣传培训教育,以此提升企业经营者、管理人员对扫黑除恶、优化营商环境和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相关政策、知识的知晓率、安全感、满意度。

  五是扎实做好“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回头看”工作。6月28日,为扎实做好“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回头看”工作,郑州市农委党组书记、主任樊惠林一行3人,先后到荥阳市的广武镇、汜水镇和巩义市河洛镇,对黄河沿岸农业园区和农业生产基地进行实地督导检查。督导组认真听取了相关单位情况汇报,与乡镇领导和村组干部共同商讨解决目前“大棚房”整治中的实际问题。樊惠林强调,各级要高度重视此次专项清理整治“回头看”行动,深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和对黄河保护治理工作以及有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要合理规划示范园区,科学用好土地资源,守住耕地红线,深化巩固“大棚房”问题专项整治成果,防止黑恶势力阻挠,坚决杜绝问题“复燃”。随后,市农委召开了“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回头看”工作推进会,建立了工作群,实行日报告制,把“大棚房”清理工作做实做细。截至28日下午3点,巩义、荥阳、中牟、金水、惠济和郑东新区共排查31个点位,未发现“大棚房”问题。

  六是开展2020年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活动。6月24日,郑州市2020年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活动在荥阳市豫龙镇贺庄村举行。市农委党组成员徐宝龙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农委相关处室及委属单位负责同志、荥阳市农委有关负责同志以及相关行业协会、农资生产经营企业参加了活动。活动现场,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和资料,设立咨询台等形式,向农民介绍了购买农资产品的注意事项、识假辨假的方法、依法维权的途径以及发现农资行业黑恶势力的举报方式、途径和政府打击黑恶势力的政策;同时,组织农资生产经营企业进行产品展销展示和产品技术推介活动。徐宝龙指出,各县(市、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组织技术推广、质量检测、执法监管等单位的工作人员和技术专家,下基层、进村入户,开展服务和指导;统一领导、统一行动,迅速掀起农资打假专项行动的高潮,真正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为农民稳产增收打下良好的基础,为农业生产安全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陈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