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专题 > 扫黑除恶

郑州市农委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每周工作动态

时间:2020-07-24 来源:

  根据《郑州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信息工作制度》的要求,现将本周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是继续按照省厅、市扫黑办要求,指导全市各县市区农委、各开发区农业农村主管部门,委属各单位,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利用展板、横幅、展示屏、楼道电视、门户网站广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和全市农业农村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平安建设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和知晓率提升行动。

  二是为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提升人民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郑州市农委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宣传。郑州市农委组织人员到农业经营主体、农资门店、农资市场等重点领域展开扫黑除恶集中宣传工作,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彩页等形式引导广大群众积极举报黑恶势力、欺压群众等违法犯罪线索和证据,营造严厉打击扫黑除恶活动良好氛围。此次活动在重点领域共悬挂宣传条幅15条,发放宣传彩页600余份,通过多领域的宣传加强了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活动的深刻认识及扫黑除恶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形成了氛围浓厚并持久强化的扫黑除恶的强劲阵势。

  三是市农委多措并举,加强扫黑除恶宣传。近日,市农委召开党组例会,郑州市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党组副书记郑深怀在会上做扫黑除恶专题教育,郑深怀主任指出委班子成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立足职责定位,强化责任担当,以郑州市农委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专题党课活动精神为契机,强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层层发动,广泛动员,壮大扫黑除恶声势,形成强大的打击合力,扎实推进市农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努力完成平安农业、平安单位创建工作。同时,市农委开展扫黑除恶视频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宣传活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加观看了扫黑除恶以案释法教育视频。通过观看短片学习直观的感受到国家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心,认识到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必要性。此次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农委干部职工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大家纷纷表示要加强学习,筑牢防线,从中吸取教育,以案为鉴,既要“温故知新”,又要“学新知新”,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市农委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立足防疫常态化防控要求,充分利用宣传展板、LED显示屏、宣传标语、视频宣讲、微信等新媒体手段开展扫黑除恶强化教育,线上线下宣传网上网下互动,积极开展宣传发动工作,多形式、多层面、多角度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营造了浓厚的社会氛围,掀起宣传新高潮。

责任编辑:陈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