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南阳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全市半年农业农村工作会议

时间:2020-08-07 来源:南阳市农业农村局

  8月6日,南阳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全市半年农业农村工作会议。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宛楠传达贯彻全省农业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市委六届第十一次全会暨市委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抓“六稳”、促“六保”的要求,安排部署下半年农业农村工作,确保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今年上半年,全市农业农村系统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农业农村各项工作,农业农村经济有效发挥了“三农”压舱石作用。一是夏粮再获丰收,夏粮面积1090万亩,总产达422.84万吨。二是生猪产能加快恢复,生猪存栏440万头,出栏290万头,肉蛋奶总产51.7万吨,“菜篮子”产品供应充足。三是乡村产业持续拓展,被批准创建现代农业产业园5个,其中国家级1个,省级4个;新认定省级美丽牧场10家。四是农村发展活力持续释放,人居环境持续向好,农业产业扶贫持续发力。

  就今年下半年农业农村工作,王宛楠在会上作了强调,要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进一步凝共识增信心,科学研判形势,抢抓项目资金等扶持政策,育新机开新局,用心破解难题,全力以赴推动农业农村发展高质量。在强化“五个定位”、坚守“五条底线”的基础上,深度谋划“十四五”农业农村发展规划,坚定不移走好农业高质量发展之路,加快建设现代农业强市。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毫不松懈抓好粮食和生猪生产。着力调整优化农业结构,促进农民增收。持续推进农村改革,激发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加强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补齐发展短板。在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基础上,接续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提供坚实支撑,为实现乡村振兴夯实基础。

责任编辑:陈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