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鹤壁:扶农助农明星直播带货走进产业园活动顺利召开

时间:2020-08-07 来源:鹤壁市农业农村局

  8月6日,由鹤壁市农业农村发展服务中心主办,鹤壁农信物联科技有限公司和河南采盟供应链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等承办的“扶农助农明星直播带货走进产业园”活动在鹤壁农业硅谷举行,鹤壁市农业农村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梁俊涛出席并致辞,鹤壁市淇滨区饮马泉薯业合作社、河南米立方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参加展销直播。

  活动通过淘宝直播、快手现场直播等几大平台历经三个半小时,明星助阵演唱、书法表演、线下地摊、美食品尝、现场抽奖等形式让直播间高潮不断。直播期间,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口技传承人、《星光大道》人气王选手、《梨园春》年终总擂主赵艳利携百万粉丝为鹤壁农副产品代言,赵艳利老师与企业负责人一起直播分享,与网友进行互动,现场赵艳利老师的歌声戏曲与口技表演,引起网友疯狂点赞,使得直播观看量、成交量不断上涨。

  梁俊涛指出,随着数字乡村战略的深入实施,利用网络直播、短视频等形式促进农产品销售已经成为了新潮流、新亮点。习近平总书记今年在陕西考察时强调“电商作为新兴业态,既可以推销农副产品、帮助群众脱贫致富,又可以推动乡村振兴,是大有可为的”。这为进一步用好“直播带货”等电商新兴业态,激活农村发展潜力指明了方向。在此背景下,扶农助农明星直播带货走进产业园活动的举办,切实能帮助解决特色优质产品“卖出难”问题,助推名优特色产业发展。我们将紧紧抓住这一良好机遇,加快推进我市数字经济和农产品直播产业发展,为乡村振兴深入实施作出更大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陈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