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 > 政策 > 其它文件 > 主动公开文件
索 引 号 10200-01-2020-00066 失效时间
发文机关 河南省农业农村厅 河南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 河南省总工会 成文日期 2020年08月06日
标  题 关于举办第三届全国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茶叶加工工河南选拔赛的通知
发文字号 豫农文〔2020〕287号 发布时间 2020年08月18日

关于举办第三届全国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茶叶加工工河南选拔赛的通知

豫农文〔2020〕287号

信阳市、南阳市农业农村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总工会:

  根据农业农村部、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举办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三届全国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的通知》(农人发〔2020〕3号)和《全国茶叶加工工(精制)职业技能竞赛实施方案》的通知(农产综函〔2020〕21号)要求,决定开展第三届全国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茶叶加工工河南选拔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河南省农业农村厅、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南省总工会。

  承办单位:信阳市林业和茶产业局、信阳市农业农村局、信阳市供销合作社、信阳市农科院、信阳农林学院茶学院、浉河区人民政府。

  协办单位: 信阳市文新茶叶有限责任公司、浉河区稳臻茶叶有限公司。

  二、竞赛形式

  竞赛采取理论知识考试(闭卷)和现场技能操作考核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省农业农村厅会同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南省总工会等部门共同组织实施。

  三、竞赛内容

  以茶叶加工工国家职业技能标准高级工(国家职业资格三级)以上的知识和技能要求为基础,理论考试适当增加新知识、新技术、新技能及国家法律法规、方针政策、技术规范等,现场技能操作考核内容包括操作环节和成品茶质量两部分。

  四、参赛人员

  竞赛选手须具备以下基本条件:从事茶叶加工工作满3年(含)以上的在岗人员,政治合格、爱岗敬业、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良好的操作技能。已获得“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荣誉或在2019年国家级一类大赛获得前5名、国家级二类竞赛获得前3名且为职工身份的人员,不参加此次竞赛。具有全日制学籍的在校创业学生不得以职工身份参赛。选拔成绩优异的10名优秀选手给予表彰奖励,推荐前3名选手组队参加全国决赛。

  五、时间地点

  比赛时间:8月19日—21日

  比赛地点:信阳市浉河区浉河港镇文新茶村

  报到时间:8 月 19 日下午 14:00—18:00

  报到地点:信阳市浉河区浉河港镇文新茶村 1 号楼吧台

  六、奖励办法

  (一)获得初赛成绩前5名的选手,经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核准后授予“河南省技术能手”称号。

  (二)获得初赛第6-10名的选手,由河南省农业农村厅颁发“河南省农业技术能手”证书和奖牌。

  (三)获得初赛第1名并符合推荐条件的职工选手,由河南省总工会按程序优先推荐申报“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

  (四)评选3名优秀裁判员,由组委会颁发“优秀裁判员”证书。

  (五)以县为单位组织代表队参赛,对初赛团体成绩前5名的代表队由组委会颁发“优秀团体奖”,团体成绩按各代表队平均成绩计算。根据竞赛组织情况另设“优秀组织奖”若干名。

  (六)主要承担大赛工作的协办单位由组委会颁发“突出贡献奖"奖牌。

  (七)参加初赛的所有选手,由组委会秘书处颁发参赛证书。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省农业农村厅产业处:田继武 15713667855

  信阳市农业农村局: 高俊峰 13837692027

  信阳市林业茶叶局: 张久谦 13837690726

  电子邮箱:hncyjgds@163.com

  附件:

  1.全省茶叶加工工(精制)职业技能竞赛组织机构名单

  2. 全省茶叶加工工(精制)职业技能竞赛规程及相关要求

  3. 全省茶叶加工工(精制)职业技能竞赛选手报名表

  附件下载.docx(点击下载附件)


河南省农业农村厅   河南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   河南省总工会

  2020年8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