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头条新闻

王国生在安阳市调研时强调 抓好粮头食尾提高农业质量效益 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时间:2020-08-25 来源:河南日报

  8月21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到安阳市汤阴县、内黄县的企业、农村调研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工作,围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征求意见建议。

  安井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配料、成型、速冻、包装等生产线全速运行,一派忙碌景象。王国生查看企业生产线,询问了解生产销售、科技研发、食品安全等情况,鼓励企业加快产品、技术创新,提升现代管理水平,走好品质化品牌化的内涵式发展道路。王国生强调,要以“粮头食尾”“农头工尾”为抓手,培育壮大农产品精深加工龙头企业,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增强辐射带动能力,把城市、乡村纳入产业链,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带动群众就业增收。在翔宇医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神龙腾达新材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王国生查看生产经营和技术创新情况,就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听取企业意见,他指出,要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聚焦新技术、新材料、新业态,以创新为引领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加快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王国生叮嘱当地负责同志,好的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要围绕企业需求,持续优化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让企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

  在内黄果蔬城,王国生了解果蔬城规划建设和农产品安全检测、溯源管理等情况,他指出,下半年农产品陆续进入丰产期,要关注农产品销售问题,依托信息化技术,创新助农商业模式,畅通农产品销售物流渠道,确保农民种植收入。王国生还考察了汤河综合水系治理情况,强调要把城市水系建设与文化传承保护、人居环境优化结合起来,做活以水润城、以水兴城大文章,不断提高城市竞争力,增加群众幸福感。

  在内黄县中召乡碾子头村,王国生走进扶贫车间,了解扶贫产业和帮扶措施落实情况,指出要强化党建引领、深化改革创新,不断增强集体经济活力,为巩固脱贫成果、加快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在汤阴县宜沟镇向阳庄村,王国生沿街查看村容村貌,了解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与村民亲切地拉家常,询问大家生活和收入情况,他强调,我省是农业大省,乡村面积大、农村人口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把乡村振兴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难得机遇,努力在破解“三农”问题上闯出新路、实现突破。调研中,王国生和基层党员干部群众深入交流,询问他们对“十四五”规划的意见建议,他指出,“十四五”规划事关发展全局,涉及千家万户,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把问计于民贯彻始终,充分吸收社会期盼、群众智慧、专家意见和基层经验,汇集各方智慧力量,科学谋划我省发展目标、思路、举措,提高规划的科学性、针对性、前瞻性。(记者 李铮 冯芸)

责任编辑:王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