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三门峡市与阿里巴巴开展丰收节合作活动

时间:2020-08-27 来源:三门峡市农业农村局

  8月24日,阿里巴巴宣布启动为时一个月的丰收购物节,通过“千城万店庆丰收”活动,联合3万个商家,通过42场主题活动和100万场农产品直播,促进品牌农产品出村进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助力中国农业经济全面复苏。

  “2020阿里巴巴丰收购物节发布会”在杭州阿里巴巴西溪园区举行,副市长高永瑞应邀参加了相关活动。会上我市山果演义电商企业与天猫芭芭农场签定了陕州苹果线下基地合作协议。高市长还现场接受了媒体采访,介绍了三门峡市特色农业发展情况。

  随后,三门峡市与阿里巴巴集团的天猫农场、天猫生鲜、淘小铺、阿里政府事业部负责人等开展工作座谈。座谈会上播放了三门峡苹果专题片,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还详细介绍了三门峡市苹果、食用菌、中药材等其它特优农产品,阿里参会人员对三门峡市果品生产优势环境和农产品优质属性十分感兴趣,认为陕州红啤梨口感风味独特,深受消费者欢迎,是天猫生鲜销售的爆款。另外,苹果在其平台销售量也位居前三,对其它特色农产品更是提出了推销意向。天猫农场负责人提出下一步将在农产品直采、直播带货、直播培训、村播计划等方面与我市详细对接。“淘小铺”还与三门峡市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将在丰收节期间推出三门峡农特产品专场销售活动。

  下午,山果演义电商负责人在芭芭农场直播间参加了直播活动,推荐三门峡苹果、梨等农产品,拉开了三门峡农民丰收节线上销售序幕。截至24日晚上12点,天猫芭芭农场直播订单就达到42381单,同时加上天猫其他销售渠道,当天共销售我市水果 10万多单、50多万斤,销售额超200万元。

责任编辑:陈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