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 厅级动态

“庆丰收、迎小康”河南省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主会场活动在开封市祥符区成功举办

时间:2020-09-22 来源:厅市场与信息化处

  以“庆丰收、迎小康”为主题,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河南主会场庆典活动于9月22日上午在开封市祥符区西姜寨成功举办。河南省政府副省长武国定在开幕式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的慰问信。中共河南省委书记王国生出席活动并致辞,现场同欢庆丰收节群众进行了热情互动,共同分享丰收喜悦,并与农民代表共同为丰收雕塑“丰收鼓”揭幕、亲切与青创中心创始人李永乐交谈了解返乡青年创业情况。河南省委常委、秘书长穆为民出席主会场活动。

“庆丰收、迎小康”河南省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主会场活动在开封市祥符区成功举办

  中国农民丰收节主会场活动由省委省政府主办,省委农办、省农业农村厅和开封市委市政府承办。河南省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主会场活动现场共设置四大展区,即:乡村振兴成果展、现代农业展、名特优新农产品展和智慧农业农机展。现场开展十项主题活动。一是开幕式活动。主会场与全省4个分会场通过5G互联,共庆节日。开幕式活动以喜庆热烈为主基调,以新农村、新生活、新发展、新成就为重点,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河南对国家粮食生产安全做出的突出贡献等内容做了突出表达。同时,按照农业农村部要求,与山西、内蒙古、山东、四川、陕西、甘肃、青海、宁夏等沿黄省份进行联动,参与“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媒体的网络直播活动。二是市长县长话丰收。邀请有关市长和县(区)长交流扶贫经验、解读民俗文化、推介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讲述丰收故事。三是丰收大直播。在阿里、京东等直播平台进行线上预热+直播带货销售,线下同步跟进宣传,配合省级媒体形成矩阵式宣传氛围。四是举办了乡村振兴论坛、农业三链同构论坛、首届黄河文化国际论坛暨第十二届黄河学高层论坛等活动。五是汴梁文化秀。设置了非遗展区,组织农民书画家现场书写和作画,汴绣代表共绣“菊花奇葩”长卷活动等。六是中国开封第一届乡村振兴散文诗大赛。全国农民诗人及喜欢乡村生活的诗人,以田园生活和乡愁为主体,歌唱乡村美好生活及乡村振兴战略的建设成果。举办了“河南省高素质农民创业创新大赛”颁奖仪式、“丰收鼓”主题雕塑揭幕仪式、丰收大舞台、金秋乡土游等主题活动。

“庆丰收、迎小康”河南省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主会场活动在开封市祥符区成功举办

  河南省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庆典活动坚持农民主体、因地制宜原则,总体安排为“1+4+N”,即1个主会场活动,4个分会场活动,N个系列活动。主会场设在开封市祥符区西姜寨,分会场设在平顶山市叶县、鹤壁市淇县、南阳市西峡县和信阳市罗山县。“N”个系列活动由全省农业农村厅系统、中国农民丰收节河南省组织指导委员会各成员单位以及省直有关单位结合实际开展。同时,我省积极参加了中国农民丰收节组织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具体组织的黄河流域9省区联动“庆丰收、迎小康”系列活动。

“庆丰收、迎小康”河南省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主会场活动在开封市祥符区成功举办

  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申延平,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刘保仓,省纪委派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组长李威,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杨海蛟,开封市委书记侯红,开封市市长高建军,中国农民丰收节河南省组织指导委员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省辖市有关负责同志,开封市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的其他负责同志,以及省农业农村厅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主会场活动。

责任编辑:王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