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 厅级动态

“农行杯”河南省2020年高素质农民
创业创新大赛决赛成功举行

时间:2020-09-23 来源:河南省农业农村厅科技教育处

  9月21日,“农行杯”河南省2020年高素质农民创业创新大赛决赛暨颁奖仪式在河南农业职业学院农业高新科技园举办。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马万里出席颁奖仪式并讲话。

“农行杯”河南省2020年高素质农民 <br>创业创新大赛决赛成功举行

  本次大赛由河南省农业农村厅、河南省人社厅、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扶贫开发办、河南省总工会、团省委、河南省妇联7部门联合主办,中国农业银行河南省分行冠名支持,河南农业职业学院承办。

  本届大赛以“新时代•新农民•新风采”为主题,以“树立行业典范,弘扬创新精神,促进产业兴旺,推动乡村振兴”为宗旨,共征集项目229个,其中初创组138个、成长组91个,涵盖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业企业等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涉及农业种养、农产品加工和电子商务、农业观光旅游和创意服务、农村田园综合体等一二三产业类别及其融合体。

  整个赛程历时4个月,主要由宣传发动、项目申报、初赛遴选、复赛选拔、决赛竞技等环节组成。经过决赛阶段的专家评审,初创组、成长组共选出一等奖2个、二等奖8个、三等奖14个,优秀奖17个。来自南阳市南召县的赵昭荣获初创组一等奖,来自安阳市滑县的杜焕永荣获成长组一等奖。

“农行杯”河南省2020年高素质农民 <br>创业创新大赛决赛成功举行

  获奖选手不仅得到由中国农业银行河南省分行提供的现金奖励,而且出席9月22日在开封市祥符区西姜寨乡西姜寨村举行的“中国农民丰收节”河南主会场颁奖典礼活动,成为中国农民丰收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责任编辑:陈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