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南阳市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在西峡举办

时间:2020-09-24 来源:南阳市农业农村局

  9月22日,南阳市在西峡县丹水镇花海果香田园综合体举行仪式,欢庆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同时西峡丹水镇也是河南省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的分会场。南阳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宛楠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致广大农民和“三农”工作者的慰问信,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省农业机械技术中心主任凌中南出席会议并致辞,南阳市副市长李鹏出席会议并宣布活动开幕,庆祝活动由西峡县委副书记周清玉主持,各县市区分管农业县市区长、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同志和当地农民共3000余人参加了庆祝活动。

  据悉主会场安排了一系列庆祝活动,如民俗文化表演、猕猴桃采摘大赛、猕猴桃丰收文化展、农民运动会、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展、名特优新农产品展销直播会等,通过活动的举办,一方面推动了品牌农产品、民俗文化、生态环境等优质乡村资源与城乡市场对接,提振消费,带动乡村产业,实现乡村价值,增加农民收入,另一方面展示了“三农”发展的巨大成就、农耕文化的丰富灿烂、农民的时代风采,为打赢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坚定信心、凝聚力量。

  另外,各县市区结合各自特色,举办或将举办不同形式的庆祝活动。如卧龙区将在安皋镇果园村举办丰收节颁奖活动,宛城区在大山科技园举办农民系列展演活动,方城县在小史店镇举办红薯丰收节系列活动,邓州市在古城广场举办品牌发布和网红直播活动,唐河县在源潭镇举办农民文艺演出和豫剧联唱等,据不完全统计,自9月12日至10月7日,各县市区举办不同类型的活动将达30余场次。

责任编辑:席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