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河南信阳:红色沃土上共享丰收喜悦

时间:2020-09-24 来源:中国农网

  为共同分享金秋时节的丰收喜悦、共同展望新时代中国农村的美好未来,9月22日,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信阳市分会场庆祝活动,在红二十五军长征出发地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何家冲启动,广大农民朋友共享丰收喜悦、共赏乡村美景、共品农耕文化。

河南信阳:红色沃土上共享丰收喜悦

  启动仪式上,信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杨蕾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和祝福传递到基层。农民代表陈贵权在启动仪式上发言。启动仪式上还为信阳市知名农业品牌进行了授牌。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信阳市委书记乔新江宣布河南省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信阳市分会场庆祝活动开幕。

  “今天,老区信阳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脱贫攻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乡村经济实现了高质量发展,大别山老区正朝着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目标迈进。”中国老促会会长王健出席活动并在致辞中说,我们满怀对大别山老区辉煌革命历史的敬仰之情和感恩之心、满怀对大别山老区美好发展前景的热爱之情和祝愿之心,为大别山老区三农建设发展的巨大成就喝彩,为大别山老区广大农民的时代风采点赞。

河南信阳:红色沃土上共享丰收喜悦

  一条条通组入户水泥路纵横交错、四通八达,一座座白墙灰瓦房错落有致,秋雨之中的何家冲美如画。启动仪式结束后,广大农名朋友和嘉宾一起参观信阳市丰收产品展、灵秀罗山成就展、观看豫南民俗文化演示,体验农事活动。

  农民丰收节是农业的嘉年华,是农民的欢乐节。在丰收产品展上,玉米、稻谷、南瓜、辣椒等农产品为材料打造的别具特色的丰收景观,吸引了众多嘉宾驻足观赏、拍照留念。新鲜水果、饮料酒水、肉禽蛋奶、瓜果大米、茶叶油茶等极具当地特色的农副产品琳琅满目,吸引大批市民争相抢购。

  近年来,信阳市委、市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实施“多彩田园”产业扶贫工程,持续培育壮大畜禽加工、生态主食及粮油等优势产业集群,使“毛尖茶”“南湾鱼”“华英鸭”等特色农产品品牌享誉全国,积极探索一条具有信阳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同时,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全市涌现出了诸如新县田铺大湾、罗山何家冲、平桥郝堂村等一大批乡村振兴示范乡村,吸引越来越多的外地游客到信阳看山水、品毛尖、吃“信阳菜”、住豫南民居,“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正在变为生动现实。(张培奇 范亚旭)

河南信阳:红色沃土上共享丰收喜悦

责任编辑:王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