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巩义市农委开展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专项法治宣传活动

时间:2020-09-24 来源:巩义农委

  为进一步发挥法治宣传助推“三农”发展、营造良好农业发展环境的作用,9月22日,巩义市农委以全市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为契机,积极组织开展《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宪法》《土地承包法》等法治宣传活动,为广大农民朋友送上一道丰盛的“法治大餐”。

  活动现场悬挂法治宣传横幅,设置普法宣传驿站,向农民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法》《民法典》《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小知识》《土地承包法》等宣传资料。同时结合农民群众实际需求,从农产品质量安全、农业生态环境保护、扫黑除恶等方面出发,对农民群众进行法治宣讲。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种法律宣传资料近千份,解答咨询20余人次。通过此次法治宣传活动,进一步拓展了农业农村相关法律政策的普及面,提高了广大农民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满足了农民群众的法律服务需求,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实现了农民群众精神和物质“双丰收”。

责任编辑:席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