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舞阳县畜牧局认真做好2020年贫困户特色扶贫畜牧养殖业项目核查验收工作

时间:2020-09-24 来源:舞阳县畜牧局

  为全面发展特色扶贫产业,围绕生态养殖激发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内生动力,进一步提升贫困群众的产业收入。根据《舞阳县2020年扶持特色扶贫产业发展实施方案(试行)》(简称方案)的工作要求,舞阳县畜牧局认真组织开展畜牧养殖业项目核查验收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积极落实。舞阳县畜牧局党组高度重视养殖贫困户工作脱贫工作,全县特色扶贫产业发展实施方案下发后,局党组及时召开班子成员会议,印发局工作通知,明确核查范围、时间、方式以及工作要求,认真部署落实。

  二是加强沟通,密切协作。舞阳县畜牧局组织专门干部充当联络员,积极与全县14个乡镇负责人进行沟通衔接,督促各乡镇积极统计上报通过“四议两公开”确定的申报名单,全面把握全县养殖能繁母牛、肉牛、能繁母羊、肉羊、成年长毛兔、肉兔等情况,根据方案要求提供《申报表》和其它印证资料等。

  三是分组推进,实地审核。组建实地审核小组,抽选具有丰富工作经验的专业技术人员12名,组成审核小组3个。召开小组全体人员会议,阐述具体工作内容、进村入户工作流程,把握工作重点、易忽视点。同时加强与乡镇沟通结合,于9月14日-21日开展完成了贫困户养殖情况实地审核。

  四是统计总结,分类汇总。实地核查后,认真对照申报名单,做好统计汇总工作,切实本着实事求是、严格标准、全面准确的原则,不得弄虚作假、多验漏验,保证验收数据客观准确,真实可信。通过实地审核,申报并入户的从事养殖贫困户共503户,其中能繁母牛养殖量共11只,出栏肉牛66只,能繁母羊2161只,出栏肉羊2022只,长毛兔168只,肉兔2901只。

责任编辑:席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