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汝州:一定要筑牢农产品质量安全防线

时间:2020-09-24 来源:大河报

  农业农村部监管司监督处、农产品质量标准研究中心,省农业农村厅有关负责人来汝州,调研农产品质量安全及食用农产品合格证试行工作。

  调研组一行到中王生态农牧科技有限公司、河南天葡汝蓝云农庄科技有限公司、创世银海岸汝州农贸城、汝州市天地呱呱鸭业有限公司、汝州市温泉食用菌发展有限公司、温泉镇农产品质检中心等地进行实地调研。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汝州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及食用农产品合格证试行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强调,农产品质量安全是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工作,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是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方式的一个创新,可有效督促农产品种植养殖生产者落实农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汝州市农业农村部门要高度重视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的工作,广泛宣传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的重要意义,按照国家和省里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压实农业生产经营者对自身生产经营的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应承担的第一责任,筑牢农产品质量安全防线。

  据了解,近年来,汝州市在省农业农村厅的指导和大力支持下,着眼于提升农业供给质量,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围绕依法护农、质量兴农、品牌强农,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政策配套,健全监管制度,建设追溯体系。2016年12月7日,汝州市被当时的农业部正式命名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今年以来,汝州市按照农业农村部和省农业农村厅关于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工作要求,全面推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截至目前,该市累计开具合格证15818张,涉及农产品重量111545.4吨,初步构建了食用农产品“产地准出”“市场准入”管理新模式,为保障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打下了基础。(记者 张鸿飞 通讯员 刘源)

责任编辑:王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