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省农业农村厅莅汝调研耕地轮作大豆项目

时间:2020-09-24 来源:大河报

  9月16日,省农业农村厅粮作处调研组莅汝调研2020年耕地轮作大豆试点项目。

  调研组首先来到小屯镇,实地查看耕地轮作大豆长势,详细询问耕地轮作大豆工作安排落实、推进,及种植协议签订情况等,与种植农户交流,用奥维互动地图现场演示测量了种植大豆地块面积。

  在耕地轮作大豆品种比较试验区,省农业农村厅粮作处副处长黄伟,省农技总站副站长鲁振等对收集的11个大豆品种进行了比较试验,并指出,要做好田间技术指导服务,让好政策有好的品种,好的技术去支撑,真正让农户受益,为提升耕地地力,确保“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国家战略顺利实施。

  据悉,汝州市今年耕地轮作大豆试点任务面积为20000亩,最终核定完成面积20276.12亩,其中,78个种植大户种植面积13000亩,占比64%,规模化种植成为耕地轮作大豆试点任务的主导。(记者 张鸿飞 通讯员 王俊哲)

责任编辑:王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