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农业要闻

“一带一路”(洛阳)国际农博会闭幕 签约金额136.7亿元

时间:2020-10-19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10月18日下午,为期三天的首届“一带一路”(洛阳)国际农业合作博览会圆满闭幕,展会期间签约33个合作项目,合同总金额136.7亿元,现场销售2100万元。

  本届农博会由河南省农业农村厅、洛阳市人民政府、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联合举办,共安排开幕式、高峰论坛、展览展示、国内外农业合作推介签约、成果发布5大主体活动。

  作为省政府批准的一项国际交流活动,本届农博会共吸引了“一带一路”沿线17个国家参会,莫桑比克、坦桑尼亚、佛得角3个国家的驻华大使,以及印度尼西亚、韩国、埃塞俄比亚、南非等14个国家的驻华公使、参赞或商务专员参加了活动。

  本届农博会有以下五个特点:一是规格高,17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使节参会。二是产品丰富,国内外农产品及食品2000余种和上百种农机产品进行了展示展销。三是交流形式新颖,举办了国内外农业合作推介签约等几场大型推介洽谈活动。

  四是示范引领作用突出,注重引进新品种、推广新技术、示范新模式、展示新变化,充分发挥科技引领、沟域示范和科普教育等功能,深受广大农民群众的喜爱。五是品牌推介成果显著。“洛阳源耕”作为洛阳农业聚力打造的区域公用品牌,在本届博览会上做了隆重发布,“洛水山肴”“栾川印象”“嵩上好礼”“心安礼得”等县域公用品牌也集中亮相。

  洛阳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农博会打造了洛阳国际化农业交流平台,拓展和打通了洛阳对外开放通道,构筑了“一带一路”农业合作领域新高地,为推动洛阳农业高质量发展和“走出去”提供了更为广阔的舞台。(黄红立 赵明星 通讯员 王勇)

责任编辑:王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