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召陵区畜牧局开展“扶贫日”活动

时间:2020-10-19 来源:召陵区畜牧局

  2020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七个“扶贫日”。召陵区畜牧局高度重视,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积极谋划,主动作为,明确责任,严格落实各项活动要求,多措并举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进一步推动了畜牧产业扶贫政策和帮扶措施落地,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营造良好氛围。

  一是开展调研活动。10月14日,召陵区畜牧局党组书记李来轩带领部分科级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帮扶责任人来到驻村共建的召陵镇拐张东村进行调研,与村干部进行座谈,重点讨论了村里脱贫攻坚、经济发展等问题,并走访了部分贫困户,鼓励贫困户提振信心,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二是举行爱心捐赠活动。为帮助村里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区畜牧局为该村贫困户送去500个口罩及消毒液、消毒壶等物品。

  三是支持村“志惠超市”建设。自该村“志惠超市”建成以来,通过引导贫困户参与义务劳动、治安巡逻、学习扶贫政策等活动获得不同的分值,再用积分兑换各种生活用品进行消费,潜移默化中转变了贫困群众的思想。为此,区畜牧局再次向该村捐款7000元用于“志惠超市”建设,同时,帮扶责任人及时帮助贫困户兑换积分,换取生活用品。

责任编辑:席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