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 厅级动态

河南省天然草地利用技术培训班和现场参观经验交流会议圆满结束

时间:2020-10-20 来源:河南省饲草饲料站

  为进一步加强我省草地资源利用工作,全面总结各地成功经验,不断提高草地利用水平和业务工作者素质,积极推进草地资源利用与畜牧业可持续发展的有机结合,河南省饲草饲料站于2020年9月23日-25日在三门峡市陕州区召开了全省天然草地畜牧业利用工作经验交流和技术培训班,全省70余名技术推广工作者参加了此次培训。

河南省天然草地利用技术培训班和现场参观经验交流会议圆满结束

  培训人员首先前往三门峡市陕州区菜园乡、店子乡参观了天然草地利用现场。对陕州区利用天然草地大力发展牛、羊业进行现场经验交流,其发展模式和取得的成效得到了与会同行的好评。

  我省草业专家对天然草地的分布特点、营养、利用、区划等专业知识进行了针对性系统培训,对天然草地合理利用有很强的指导性,达到了预期效果。

  三门峡市等天然草地资源丰富的6个省辖市和2个直管县,对本地草地利用进行了典型发言,达到了互相学习、互相借鉴、提高天然草地利用水平的目的。

河南省天然草地利用技术培训班和现场参观经验交流会议圆满结束

  河南省饲草饲料站李鹏飞站长对我省各地市利用天然草地工作做了总结讲话,对各地利用天然草地发展节粮型草牧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归纳总结了各地市的八种典型利用模式:一是季节性放牧利用模式,二是全年放牧利用模式,三是母畜放牧、架子畜舍饲育肥模式,四是天然草地刈割利用模式,五是草地改良及划去轮牧模式,六是放牧与种草相结合模式,七是企业带农户放养模式;八是放牧与旅游相结合的利用模式。

  会议最后,李站长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做好天然草地利用的区划工作;二是要扩大利用,更好发挥天然草地的生产功能;三是要做好天然草地生产性能的动态监测和草地改良工作,确保草地有序利用;四是要发挥典型企业示范引领作用;五是要强化科技创新推广工作;六是要进一步发挥天然草地利用在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的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