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2020年第二届郑州种业博览会 暨第五届中原国际种业科技展览会开幕

时间:2020-10-27 来源:郑州市农委

  10月24日,2020年第二届郑州种业博览会暨第五届中原国际种业科技展览会在新郑市中原地展蔬菜良种科技博览园开幕。

  本届展会由郑州市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主办,是一个集新品种试验展示、科技成果推广、国际种业贸易、绿色农资交易、产业发展论坛、科普示范教育和市民观光休闲为一体的国际蔬菜种业科技展览会。现已经成为我国种子行业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促进种业育种创新与合作、新成果展示和交易、新技术示范和推广的重要平台。会议既开在室内,又开在田间,特色鲜明,创新性突出。

  本次大会的召开,对促进我国蔬菜种业创新、加快新品种适应性试验和推广、促进蔬菜生产布局区域化、标准化、规模化、产业化产生重大影响,对促进我国种业发展和科技进步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展会通过现场种植加专家综合评审推荐的方式筛选出一批最适合郑州本地以及相同生态区域栽培的蔬菜新优品种,面向社会发布,可以给农民选种用种提供很好的参考,减少盲目选种的风险,提高种植成功率和收益率。

  据悉,展会共展示近6 000个蔬菜新优品种,展示品种之多、蔬菜长势之好,创历届之最。其中展示蔬菜品类居国内第一、品种数量居国内第二,蔬菜综合栽培展示水平达到国内领先水平。会议特别举办了全国参展品种最多、规模最大的朝天椒所有参展品种进行评价和评选,推荐出适合我省、我市栽培的优秀品种近600个,有力促进我省、我市蔬菜产业良种升级。

  本次中原地展形式丰富,中原种业论坛、鲜食品尝大会、线上新优品种推荐等活动进行现场直播,直播活动共计实现近70万人次观看,互动1500人次。地展还结合自身优势打造科普示范基地和市民观光、采摘、休闲基地,推动郑州市都是生态农业圈建设,服务郑州和新郑市民、学生,助力乡村振兴。每年组织驻村第一书记参观学习、河南农业大学学生记者团参观学习、郑州外国语中学参观学习、市民现场品尝采摘、中原地展鲜食品尝大会等200多场,社会反响很好。

责任编辑:席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