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 厅级动态

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时间:2020-11-09 来源:厅办公室

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11月6日,省农业农村厅特邀消防安全培训专职教员对全厅干部职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进一步推动全员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全面提升全厅干部职工消防安全素质和社会抵御灾害能力,总农艺师杨玉璞参加培训并讲话。

  教育培训以“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为主题,从解析《河河南省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河南省人民政府第197号令)入手,深入分析近期重大火灾事故案例,详细讲解了单位社区安全隐患的排查及日常安全防范措施、常用消防标识及所在区域逃生通道的识别、灭火器消火栓等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与正确配置、如何组织人员进行安全疏散、高层建筑火灾预防及逃生方法等问题,并对部职工提出的问题作了现场解答。

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会议要求,全厅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为主题,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现实斗争,动员全系统力量积极参与,凝集社会安全发展共识,通过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深度融合应用,扎实开展系列宣传活动,持续掀起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热潮,全面提升公民消防法律法规意识、消防安全常识知晓率和火灾自防自救能力,为现代农业发展、改善和服务民生营造良好消防安全环境。

  全厅各处室及事业单位150余人参加现场培训,220人通过云视频同步参加。

责任编辑:王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