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郑州市农委推行普惠金融助力恢复生猪生产

时间:2020-12-03 来源:郑州市农委

  今年以来,生猪稳产保供工作受到各级高度重视,但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仍是制约生猪产业发展的重要因素。为解决好恢复生猪生产的最后一公里问题,郑州市农委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积极与担保、银行等机构联系,搭建政银企对接桥梁,推行普惠金融,切实解决养殖户融资难题。

  普惠金融政策由郑州农业担保公司推出,政府、担保、银行三方合作,采用信用、保证、抵质押等多种担保方式,对30万元以下养殖户采用信用免担保,担保费用降低至1%-1.5%;同时协调合作银行,提供绿色通道、优惠利率、适度额度等方面的优惠支持。目前,该政策已先后在登封、新密、新郑、荥阳等地实施,累计发放贷款3712万元,惠及231个养殖户。

  下步,郑州市农委将强化金融服务,加大普惠金融政策实施力度,支持银行业金融机构扩大畜禽养殖可抵押品目录,放宽畜牧企业担保条件,扩大有效担保物范围,为养殖户送去资金及时雨,鼓励补栏增养,推动生猪生产恢复势头持续向好。

责任编辑:席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