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郑州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多措并举开展扫黑除恶舆论宣传工作

时间:2020-12-04 来源:郑州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0年,根据河南省、郑州市和市农委扫黑办有关建立长效常治工作机制和加强舆论宣传的总体工作部署,按照《郑州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关于建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长效常治机制工作方案》的安排,结合疫控机构的工作实际,我单位共开展了以下六个方面的扫黑除恶舆论宣传工作。

  一是多渠道开展网上宣传活动。按照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和郑州市农委“扫黑除恶网上集中宣传月”活动安排,7月份,郑州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充分利用扫黑除恶20条宣传标语,在“网、端、微、屏、栏”等新媒体和平台,深入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市农委网页上发布宣传标语稿件1篇,信息稿件1篇。在省农业厅网站上发表信息稿件1份。利用市疫控中心工作群和郑州市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群发送扫黑除恶政策和学习资料;二是在单位内部营造强大舆论宣传氛围。利用宣传展板、海报和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召开扫黑除恶专题培训会、推进会等形式,在单位内部形成强大的舆论宣传氛围;三是深入开展扫黑除恶舆论宣传进企业活动。2020年截至目前,共计开展舆论宣传进企业活动11次,覆盖各类养殖企业60家/次,屠宰企业11/次,兽医门诊22家/次,累计受教育行业人员1000多人;四是深入开展舆论宣传进农村活动。7、8月份,分别深入中牟县北堤村和登封市李爻村开展扫黑除恶舆论宣传进农村活动,利用发放宣传材料、召开专题培训会和有奖知识问答等多种形式开展集中宣传,累计受教育农民群众1000余人;五是将扫黑除恶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同部署,同开展。结合疫控机构经常深入基层开展现场检测和流行病学调查的工作特点,切实做到凡是开展检测流调,必须开展扫黑除恶舆论宣传和排查;六是主动联合上下级部门开展工作。8月份,市疫控中心主动联合主管部门市农委,深入登封市的企业和农村开展扫黑除恶舆论宣传和排查。利用每月现场检测和流调的机会,主动联合县级疫控机构开展舆论宣传和排查。

  今年以来,在上级部门的精心指导下,在县、乡疫控机构的支持下,市疫控中心通过多渠道多形式的广泛深入宣传,充分营造了扫黑除恶的强大舆论氛围,扫黑除恶政策知晓率在系统内部和动物防疫行业领域都达到了100%,舆论宣传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责任编辑:王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