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伊川县鸦岭镇 红薯文化馆助力产业上台阶

时间:2020-12-30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12月24日,伊川县岭上硒薯文化馆揭牌仪式在洛阳鸦岭镇薯乡薯业科创园举行,省市红薯研究专家、当地数十户红薯种植大户实地到文化馆体验和感受“硒薯文化。”

  伊川地处豫西浅山丘陵区,独特的土质和气候条件非常适合红薯种植,所产的红薯以“甘、软、糯、甜”著称,深受消费者喜爱。近年来,伊川县按照“科研院所+合作社+深加工+电商+农户”模式,重新规划该镇红薯发展,与河南科技大学农学院、洛阳市红薯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建立洛阳薯乡薯业科创园,聘用市红薯协会专家团队全程提供技术服务,抓住西岭土壤富硒的优势,发展“岭上硒薯”种植面积10万亩,依托河科大优势引进新品种,使得红薯种植这一传统种植业“脱胎换骨”,实现红薯产业跨越发展,亩均效益达5000元。

  鸦岭镇党委书记梁智宇介绍,一楼是红薯文化展示馆,供人们了解红薯的发展、进化史,二楼是农民培训学校,有专家教农民们怎样种好红薯和其他农作物。该镇建起“硒薯文化馆”的初衷在不断完善丰富文化馆内涵,加强全县农民群众实用技能培训,力争让全县农民都成为红薯种植能手,实现红薯产业再上新台阶。(记者黄红立通讯员葛高远张渊博)

责任编辑:席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