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 厅级动态

省公安厅省农业农村厅联合召开
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专项整治行动
视频推进会议

时间:2021-02-07 来源: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

  2月3日,省公安厅省农业农村厅联合召开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专项整治行动视频推进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公安部农村农业部推进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专项整治行动视频会议精神,就进一步深化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专项整治行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范玉龙,省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杨玉璞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公安厅省农业农村厅联合召开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专项整治行动视频推进会议

  杨玉璞要求,农业农村部门要积极主动,配合公安部门落实好《依法惩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等违法犯罪意见》,做好行刑衔接。严格落实我省禁捕任务,依法依规加强管控,与湖北省建立顺畅高效的协作工作机制,有效消除管理盲区。要紧盯问题,对暗访中发现的问题要紧盯不放,切实查清水产品确切来源,对违法行为要及时协同公安部门坚决依法查办。要依法依规,南阳市要尽快制定出台关于捕捞网具及垂钓的规范管理意见,为执法工作提供依据。要打造氛围,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力求做到家喻户晓,妇孺皆知,切实形成长江流域“十年禁捕”工作良好氛围。

  范玉龙指出,公安机关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护航长江“十年禁渔”的责任感紧迫感。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坚决遏制长江流域非法捕捞犯罪作为公安机关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面强化各项措施,深入持久地推进长江“十年禁渔”工作,坚决打赢这场持久战。要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深入推进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专项行动向纵深开展。认真落实好四部门联合出台的《依法惩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等违法犯罪的意见》要求,严格落实“四个一律”“五知七查”的要求,紧盯“捕运销”全环节,综合采取挂牌督办、提级侦办等多种有效方式,全力摧毁犯罪团伙和犯罪网络,坚决斩断“捕运销”地下产业链。要进一步严密治安防控,不断提升主动发现和事前预警能力,严防发生重大涉渔涉稳案事件,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切实加强组织保障,全力确保各项打击整治措施落地见效。要加强协作配合,积极会同有关部门,建立完善信息互通、工作协同、执法联动的一体化执法办案机制,特别要加强与湖北方面的协调联动,确保形成合力围剿、全力攻坚态势。要加强督导检查,强化督查通报,对案件多发高发的重点区域要深入开展经常性的暗访检查,确保应打尽打、应治尽治。

  会上,南阳市公安局、农业农村局汇报了一年来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情况。治安总队周浩然总队长通报了省公安厅农业农村厅联合检查组暗访情况。

省公安厅省农业农村厅联合召开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专项整治行动视频推进会议

责任编辑: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