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专题 > 质量兴农

长垣市农业农村局加强春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

时间:2021-02-10 来源:长垣市农业农村局

  春节期间,农产品购销量旺盛,是风险集中、问题易发多发时期。为确保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让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长垣市农业农村局多措并举,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

  一、高度重视,严格落实责任。将春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印发了《长垣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做好近期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突出工作重点,细化工作方案,做到有检查指导、有责任追究、有工作总结,确保各项工作目标和任务落到实处。

  二、突出监管重点,狠抓问题治理。对辖区内重点区域、重点品种、重点单位加大巡查检查和风险监测力度,全面排查风险隐患。

  三、开展监督抽查,做到检打联动。

  下一步,长垣市农业农村局将严格按照上级的部署和安排,继续加大抽样检测和执法检查力度,强化与相关部门的协同联动,严打违法犯罪行为,及时排查农产品质量安全隐患,切实保证我市人民春节期间农产品消费安全。

责任编辑:王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