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 > 政策 > 其它文件 > 主动公开文件

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关于下达2021年河南省农业机械质量调查计划的通知

时间:2021-04-09 来源: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农业机械化管理处

河南省农业机械技术中心、各有关市县农业机械化主管部门:

  为贯彻落实“保供固安全、振兴畅循环”的有关要求,助力粮食增产增收,根据《农业机械质量调查办法》,我厅决定今年开展小麦联合收割机质量调查和收获损失率调查,并制定了《2021年河南省农业机械质量调查计划》,现予印发。

  相关市县农业机械化主管部门要加强对农机质量调查工作的配合,做好组织落实和条件保障等工作,确保调查任务顺利完成。河南省农业机械技术中心要加强与各地的沟通协调,细化工作方案,经批准后实施。

  

2021年4月9日

  

2021年河南省农业机械质量调查计划

  一、 调查名称

  小麦联合收割机产品质量和收获损失率调查。

  二、 调查目的

  调查小麦联合收割机损失状况和在用小麦联合收割机的整体质量水平,公布调查结果,提出整改意见,推进小麦机械化收获,维护购机农民的合法权益,促进企业创新改进产品,提升小麦联合收割机质量。

  三、 调查内容

  小麦联合收割机主要生产企业及产品基本情况,安全性、可靠性、适用性、售后服务等方面情况,小麦联合收割机收获损失率。

  四、 调查范围

  本次调查重点区域为开封、平顶山、漯河、南阳、驻马店、兰考等6个市县。

  五、 调查对象

  享受农机购置补贴的部分在用小麦联合收割机。

  六、 调查时间

  2021年4月至11月。

  七、 调查方法

  本次调查以省、市、县联动,统一调查方法、共享调查数据的方式开展,以用户满意度问卷调查和收获损失率田间调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八、 实施单位

  承担单位:河南省农业机械技术中心

  参加单位:驻马店市农业机械技术中心、南阳市农业机械技术中心、开封市农机技术推广站等。

  

2021年4月9日

责任编辑:王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