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三门峡】科学技术进企服务 助力药材产业发展

时间:2021-04-12 来源:三门峡市农业农村局

  4月8日,三门峡市农科院中药材科技特派员服务团深入到渑池县协盛源中药材农民专业合作社丹参基地,进行技术服务工作。

  渑池县协盛源中药材农民专业合作社丹参基地位于渑池县张村镇张村村,该合作社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丹参的种植方式、面积、种苗等情况。三门峡市中药材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实地查看了丹参种植情况,发现丹参在种植过程中种苗种植深度不达标准、覆盖种苗的土壤不严实、种植密度大等情况,科技服务团负责人立即告诉该合作社负责人一定注意种植丹参种苗的深度(5-6cm)和种苗密度(每亩8000—10000棵)、覆盖种苗的土壤要严实,要及时浇水以保证丹参的成活率。

  随后,三门峡市中药材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参观该合作社的丹参晾晒车间,发现收获的丹参晾晒不够充分,告诉该社负责人要注意晾晒车间的通风情况,以保证收获的丹参达到药厂收购标准。

  三门峡市中药材科技特派员服务团负责人希望该合作社要抢抓当前中药材政策利好的大好机遇,在加强基地建设的同时,做好药材产地初加工和仓储及销售工作,让三门峡优质中药材走出去,真正成为三门峡市乡村振兴的致富产业。

责任编辑:席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