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漯河市畜牧局抓住“四个环节” 深入开展“瘦肉精”专项整治活动

时间:2021-04-13 来源:漯河市畜牧局

  为进一步做好“瘦肉精”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添加使用“瘦肉精”等违禁物质违法行为,按照《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关于进一步做好“瘦肉精”专项整治活动的通知》要求,漯河市畜牧局成立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全局,抓住“四个环节”,深入开展“瘦肉精”专项整治活动。

  在养殖环节,对牛羊养殖场户全面开展隐患排查,严厉打击养殖环节添加使用“瘦肉精”违法行为;严把牛羊产地检疫关,严格按照牛羊产地检疫规程等要求,依法实施产地检疫,认真落实“瘦肉精”出栏抽检制度,杜绝“瘦肉精”阳性牛羊出栏。加强对养殖场(户)的宣传指导,逐户宣传严禁添加和使用“瘦肉精”的有关法律法规,截至目前,在牛羊养殖较为集中的村镇刷写张贴宣传标语130余条,入户宣传排查、进行“瘦肉精”现场检测1735场(户),发放瘦肉精整治宣传资料3000余份,未发现疑似样品。

  在屠宰环节,走访排查牛羊屠宰较为集中的民族村镇等区域,向屠宰人宣传查验外来牛羊检疫证明的重要性及严禁添加和使用“瘦肉精”的有关法律法规、“瘦肉精”的种类和危害,督促牛羊屠宰人开展索票索证和“瘦肉精”自检工作。

  在饲料兽药生产经营环节,强调添加和使用“瘦肉精”的违法后果,督促生产企业完善原料进厂把关、产品出厂检验、饲料添加剂使用、生产过程控制等质量安全控制程序和记录,规范生产行为;督促经营企业完善购销台账,杜绝拆零销售行为。

  在市场销售环节,对食用“瘦肉精”肉品的危害和“瘦肉精”肉品的辨别方法加强宣传力度,营造舆论氛围,共同抵制没有身份证明的肉类产品。

责任编辑:席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