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头条新闻

武国定:豫南各市要不失时机抓好小麦赤霉病防治

时间:2021-04-19 来源:河南政府网

  4月16日,副省长武国定到驻马店市调研检查小麦病虫害防治工作。

  在遂平县和兴镇大刘村,武国定深入田间地头,查看小麦长势和飞防作业开展情况,对当地政府加大投入,采用统防统治和群防群治相结合,实现病虫害防治全覆盖的做法表示肯定。他指出,要落实防控责任,加快工作进度,抓住窗口期,打好歼灭战。

  在西平县二郎乡张尧村,武国定详细询问病虫害防治措施和防治资金落实情况。他指出,要进一步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加强组织领导,坚持科学防控,迅速掀起防治高潮。

  武国定强调,根据农业部门监测预报,今年黄河以南地区赤霉病将偏重发生,从现在到4月底,是小麦赤霉病防治的最关键时期。豫南各市县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迅速行动起来,加大资金投入,坚持统防统治,严格落实防控责任制,做到不留空白、不留死角。要视苗情统筹开展“一喷三防”,为夺取夏粮丰收奠定坚实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记者 杨晓东 祁道鹏)

责任编辑:王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