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栏目 > 党史学习 > 学习动态

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

时间:2021-04-21 来源: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

  4月8日,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邀请省委党校(河南行政学院)校委委员、教授廖富洲作宣讲报告。厅党组书记宋虎振出席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王承启主持会议。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和一二级巡视员,总师,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一二级调研员,省农机技术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和厅属企事业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报告会。

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

  廖富洲教授以《我国经济快速发展的奇迹彰显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制度优势——中印经济发展比较》为题,从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国取得了经济快速发展的奇迹、我国经济快速发展源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制度优势、高质量发展必须以高质量党的建设来保证三个方面作了宣讲,理论阐述和实例剖析相结合,以详实的资料对比了中印经济发展历程和现状,紧密联系国际关系形势,解读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制度优势。报告指出,我国经济快速发展源于党的领导的优势,中国共产党是有着远大理想的党,是代表全民族根本利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是集中统一的党,是富于创新精神的党,是具有自我净化、自我提高能力的党。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深刻认识党的建设质量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内在关系,牢牢把握政治统领这一根本原则,以高质量党建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后,大家一致认为,廖富洲教授的报告是一堂系统、精辟、高质量的辅导报告,使全厅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历史的系统把握,对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把这次宣讲报告会作为一个新的开端,进一步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自觉性,不断深化、不断升华、不断接受启迪和洗礼,持续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把全厅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深入,为推动我省乡村振兴实现更大突破、农业农村现代化走在全国前列,增添动力、凝聚智慧、贡献力量。(厅机关党委供稿)

责任编辑:王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