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栏目 > 党史学习 > 学习动态

河南省农业农村厅组织开展党史教育结队共建“手拉手”活动

时间:2021-04-21 来源: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3 月 19 日,省农业农村厅组织省植保站党支部、 信阳市植保站党支部和光山县植保站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党史教育结队共建“手拉手”活动,组织部分优秀党员干部职工参观了光山县砖桥镇的刘邓大军王大湾会议会址纪念馆,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缅怀革命先驱的丰功伟绩。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后阅览了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观看了一件件刻满红色痕迹的实物,倾听了一个个感人的英雄故事,深刻了解了刘邓大军在大别山革命老区艰苦卓绝的斗争历史,被他们面临诸多困难不畏艰险、不怕牺牲、严守纪律、服务群众的革命精神深深打动。讲解员介绍到,我们党通过召开王大湾会议,增强了部队斗志、克服了右倾情绪、进一步整顿了纪律;研究部署了发动群众、建立根据地、打胜歼灭战、解决部队给养等重要任务,使我军很快扭转战局,打开了战争的新局面。在此次战斗中,刘邓大军一部电台曾不幸被敌人夺去,密码本也被缴获,为迷惑敌人, 我军发报改用明码电报,“王大湾”实际上只是一个会议代号。听到这里,参与活动人员被解放战争时期革命将领们在艰苦的环境下,为祖国、为人民抛头颅、洒热血的奋斗精神所感动,使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

  通过开展党史教育结队共建“手拉手”活动,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全身心投入党史学习教育,以先辈先烈为镜、以反面典型为戒,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传承伟大的抗战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厅机关党委、省植保站供稿)

责任编辑:王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