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栏目 > 党史学习 > 学习动态

河南省农业农村厅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轮训暨党史学习教育“初心 使命 信仰”宣讲报告会

时间:2021-04-22 来源: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

  4月21日,省农业农村厅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轮训暨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集中观看了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原战略研究所所长金一南教授河南宣讲报告会实况录像。在郑厅领导,驻厅纪检监察组和厅机关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四级以上调研员,省农机技术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和厅属企事业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报告会。

河南省农业农村厅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轮训暨党史学习教育“初心 使命 信仰”宣讲报告会

  报告会上,金一南教授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初心 使命 信仰”为题,从“党的历史是共产党员的教科书、必修课、营养剂”“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感悟思想伟力、增强政治自觉、掌握历史主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四个方面,通过详实的史料、生动的例证、独到的解析,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践行初心使命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全面介绍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任务,指出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深刻认识初心使命是中国共产党长盛不衰的生命力源泉,是中国共产党人政治自觉、历史主动的根本基础,更加自觉地砥砺初心、锤炼党性,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不变的信念和永恒的追求,做到历经沧桑初心不改,饱经风霜本色依旧。

河南省农业农村厅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轮训暨党史学习教育“初心 使命 信仰”宣讲报告会

  参会人员一致认为,金一南教授的宣讲报告主题突出、内涵丰富、入情入理,帮助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习党史中厘清了脉络、开阔了视野,对党的奋斗历程有了更加全面的理解,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有了更加坚定的信心。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立足本职工作,在深学中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在细悟中进一步汲取政治养分,在笃行中进一步扛稳政治责任,以坚定的政治信仰、全新的精神风貌、过硬的工作作风,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农业农村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厅机关党委供稿)

责任编辑:王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