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头条新闻

河南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召开
王国生接见受表彰代表并参观成果展

时间:2021-04-26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4月25日,河南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在郑州召开,表彰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总结成绩经验,巩固拓展成果,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开展。省委书记王国生会前接见受表彰代表。

  王国生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为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出贡献的广大政法干警和干部群众表示慰问和感谢。他说,三年来,我们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举措,作为坚持人民至上、巩固党的执政根基的重要契机,作为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关键抓手,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统筹谋划、全力推进,打了一场扫黑除恶整体战、歼灭战,黑恶势力得到根本遏制,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总结运用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探索的经验做法,扛牢使命责任,提升履职能力,树立良好形象,锻造全面过硬的政法铁军,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南、法治河南,为现代化河南建设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随后,王国生等参观了“向人民汇报——河南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展”,他指出,三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让我们更加深刻认识到,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只有坚定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以群众期盼为方向,以群众满意为标准,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才能得到人民群众的真心拥护。王国生强调,要强化扫黑除恶斗争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有机结合,坚持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持续把源头治理作为治本之策,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让更多法治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甘荣坤充分肯定了三年来我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丰硕战果。他强调,为期三年的专项斗争已胜利收官,但专项斗争不是一劳永逸的,要有与黑恶势力长期斗争的思想准备,继续扛牢政治责任,保持高压态势,再接再厉,乘势而上,全力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开展。要进一步畅通举报渠道,强化线索核查,着力深挖彻查;要坚持打早打小,在依法惩处上再发力,决不允许黑恶势力坐大成势;要坚持源头治理,深化行业整治,建强基层组织,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制度体系,巩固深化成果,推动扫黑除恶斗争取得更大成效。

  孔昌生、穆为民、江凌、曲孝丽、顾雪飞参加活动或出席会议。

  会议对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优秀办案团队等进行了表彰。6名受表彰代表作了发言。(记者 李铮 冯芸 周晓荷)

责任编辑:王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