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焦作】孟州市举行2021年重大动物疫情应急演练

时间:2021-04-30 来源:孟州市农业农村局

  为全面提高孟州市重大动物疫情防控水平,加强应急处置能力,4月29日上午,孟州市在河雍办事处举行2021年重大动物疫情应急演练。我市应急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重大动物疫情应急预备队全体人员、各乡镇动物防疫员和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公安局、市场监管局、卫计委和河雍办事处等相关人员参加演练。

  此次演练采取实操应急演练的形式,演练活动设立物资保障组、统计评估组、消毒扑杀组、无害化处理组、疫区人员防护组、封锁隔离组等7个方队,模拟真实疫情发生场景,开展重大动物疫情应急处置。

  现场假定我市河雍办事处某猪场发生一起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各方队演练人员按照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应急处理预案,科学规范展现了突发重大动物疫情从报告、诊断、实施封锁、扑杀、消毒灭源、无害化处理等各环节的演练,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各演练人员严肃认真,冷静应对,默契配合,科学果断处置疫情,演练整体达到了预期效果。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强化我市依法防控、科学防控的意识,提升了上下联动的应急响应、协调指挥和现场处置等实战能力,为孟州市今后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实践起到了较好的指导和规范作用。

责任编辑:陈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