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 厅级动态

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宋虎振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安排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时间:2021-05-06 来源:河南省农业农村厅机关党委

  4月30日,厅党组书记宋虎振召开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人员会议,听取前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情况汇报,研究安排下一步工作,并对厅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厅党组书记宋虎振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安排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宋虎振指出,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我厅及时动员部署,精心组织安排,突出“三农”特色,抓牢重点关键,党组先学先行,厅直属各单位有力有序落实,全厅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学党史悟思想成效初显,办实事开新局措施务实。

厅党组书记宋虎振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安排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宋虎振强调,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方法,重点把握好“三个注重”。在加强理论武装上,注重深化党对“三农”重大方针政策的理解和把握;在强化党性修养上,注重传承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上,注重紧密结合“三农”工作实际。具体工作中,在扎实做好规定动作基础上,做好统筹结合文章,突出“三农”特色,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找准载体抓手,灵活运用“五种学习方式”,大力开展调研,深入了解民意,从农民群众关注的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农村户厕改造问题、农田水利设施问题等入手,精准办好实事,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夯实支撑。

厅党组书记宋虎振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安排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宋虎振要求,厅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要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作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关于河南工作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统筹推进,推动“十四五”农业农村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党建高质量结合起来,进一步解决党建与业务工作“两张皮”问题,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强纪律转作风,树牢底线思维,树立农业农村部门良好形象。要抓好理论学习,搭建学习平台,丰富学习内容,创新方式方法,立足长远推进常态长效;要加强督促指导,讲究方式方法,推动厅直属各单位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加大宣传力度,及时总结各单位好的做法,展示农业农村部门工作成效。

责任编辑:王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