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 厅级动态

积极创新方式方法 大力推进新版兽药 GMP实施

时间:2021-05-10 来源:河南省农业农村厅饲料兽药处

  为了有效破解全省新版兽药GMP实施企业数量多,过渡时间短,企业无所适从等瓶颈问题,积极创新方式方法,依托河南省饲料添加剂协会新版GMP建设联盟,河南省农业农村厅于4月22~28日探索先后开展了两期新版兽药GMP建设“小班培训”。两期共有24家企业共计72人参加培训。

  “小班培训”是创新饲料兽药管理方式方法,依托行业协会有效推进全省新版兽药GMP建设的重要举措,为此,河南省饲料添加剂协会专门成立了新版GMP建设联盟。“小班培训”解决了培训人员多、培训时间短问题、内容讲解不深、讲解不透等问题,能够切实做到精准施策、逐企辅导、一企一策、因企施策。河南省农业农村厅朱立良二级巡视员、河南省农业农村厅饲料兽药处蔡文军处长、河南省饲料添加剂协会徐其常会长等出席开班仪式。朱立良二级巡视员在开班仪式上致辞。

  培训班邀请了原四川省兽药饲料监察所兽药GMP办公室主任、国家级兽药GMP专家卢亚艺,河南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国家级兽药GMP专家班付国,河南省农业农村厅饲料兽药处处长、国家级兽药GMP专家蔡文军,河南省兽药饲料监察所所长、国家级兽药GMP专家吴志明进行了授课和现场指导。

  培训采取授课与座谈交流相结合的方式,从质量管理、机构与人员、厂房与设施、设备、物料与产品、确认与验证、文件管理、生产管理、质量控制与质量保证等方面全方位地为企业管理人员进行了深入解读,授课结束后又进行了座谈交流和现场答疑。在培训整个过程中专家认真细致地解读和耐心的解答,受训人员认真专心听讲和积极的提问交流,培训班收到了良好效果,得到了受训企业人员的高度评价。通过“小班培训”,有效解决了我省多数企业虽然有按照新版兽药GMP实施改造的强烈意愿,但又担心改造不达标、验收通不过、不敢着手实施的问题。同时,对每个参加培训的企业在实施新版兽药GMP过程中遇到的有关厂房设计要求、生产线密闭程度、设备选型、车间关键点控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出针对性的解决方案。

  通过“小班培训”顺利和卓有成效地开展,为河南省兽药生产企业顺利实施新版兽药GMP改造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席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