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临颍县畜牧局举办2021年春季动物疫病防控技术培训班

时间:2021-05-14 来源:临颍县你畜牧局

  为做好2021年度春季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普遍提升我县动物疫病防控能力,促进全县生猪产能的快速回升,保障畜牧业持续健康发展。5月11—13日,临颍县畜牧局组织16个乡镇367名村级防疫员、124名贫困养殖户和18名特聘动物防疫专员,分别在五个中心站所在辖区政府会议室举办了春季动物疫病防控技术培训班5期。县政协第一民主监督小组全程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青岛易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王群义博士和上海申联生物中原区技术服务总监郭天准硕士进行授课。重点对流行性传染病(如口蹄疫、高致病性禽流感、非洲猪瘟等)动物疫病防控;强化防疫消毒薄弱环节管理;疫苗科学使用;免疫档案和养殖档案的规范填写以及新版动物防疫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畜牧局高级畜牧师马全生对到会养殖贫困户提出牛羊饲养中一些注意事项,饲料配制,疾病预防等一一作出解答。

  参会人员认真聆听专家老师的讲解,并及时做好笔记,在获得知识的同时,也认识到了自己在理论素质、工作水平、思想观念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动物防疫员的业务技能水平和养殖户鉴别动物疫情的能力水平,为做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席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