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巩义市被确定为“河南省省级数字乡村示范县”

时间:2021-05-14 来源:巩义市农委

  近日,省农业农村厅、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印发《关于公布2021年河南省省级数字乡村示范县名单的通知》,全省共确定“河南省省级数字乡村示范县(市、区)”20个,巩义市位列其中。

  近年来,巩义市以加快发展现代农业为重点,深入推进信息进村入户工程,大力开展数字乡村建设,利用信息技术改造传统农业,信息化在农村医疗服务、惠农政策落实和禁烧工作等方面得到广泛应用,取得了良好成效。一是以信息进村入户工程为契机,构建益农信息社医共体运营模式。二是以“蓝天卫士”监控平台为依托,做好全市禁烧工作。三是打造农村电商平台,扩大农产品销售渠道。四是以大数据应用为切入,实现惠农政策精准落实。目前,巩义市已建成针对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资金、资产、资源、股东进行信息化动态监管的巩义市农村集体资产监督管理平台,实现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发展规划“一张图”;可在电脑端和手机端同步使用的农村户厕改造综合管理系统,详细记录改厕信息,并能够对改造验收后的厕所进行定位;正在建立巩义市农村宅基地管理系统,建成后,将实现宅基地申请、审批、流转、退出在线查询和办理,为管好用好宅基地、规范农村住房建设管理提供坚实技术支撑。

责任编辑:席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