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沁阳】组织专项培训 保障兽用投入品安全

时间:2021-05-14 来源:沁阳市农业农村局

  饲料和兽药作为养殖业发展的必须投入品,其质量安全直接关乎畜牧业的健康发展和畜产品的质量安全。为保障我市兽用投入品的质量安全,规范企业生产经营行为,2021年5月12日下午,沁阳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组织召开“沁阳市兽用投入品生产经营单位专项培训会”,全市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培训,共计29名(饲料生产企业负责人2名、饲料经营企业负责人12名和兽药经营企业负责人15名)。

  培训会上,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阐述了兽用投入品质量安全的重要意义,并结合当前农畜品市场形势,围绕畜产品质量安全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对《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兽药管理条例》、《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解读。重点就对饲料兽药的管理措施、执法要点、兽药追溯体系的建立和“瘦肉精”安全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

  会后,执法大队和参会的29家生产经营企业签订告知书和承诺书,并建立监管服务微信群,邀请所有相关企业负责人入群,形成打假联盟。此次专项培训会进一步增强了企业主体责任意识,企业承诺要依法生产、依法经营、诚实守信,确保兽用投入品质量安全,为我市畜牧业健康发展和畜产品质量安全提供保障。

责任编辑:席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