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 厅级动态

平顶山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签订合作协议
开展平顶山奶牛“两病”净化示范区建设

时间:2021-05-14 来源:河南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为贯彻落实国家、河南省和平顶山市中长期动物疫病防治规划,加快推进平顶山市奶牛布鲁氏菌病和结核病(以下简称“两病”)区域性净化工作,有效提升河南省奶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水平,2021年5月11日上午,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和平顶山市政府合作开展平顶山市“两病”净化示范区建设项目签订仪式在平顶山举行。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翟新验总兽医师、河南省农业农村厅方旭副厅长、平顶山市张庆一副市长代表三方签订了平顶山市奶牛布鲁氏菌病和结核病净化示范区建设项目合作框架协议,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陈伟生主任出席了签约仪式。

平顶山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签订合作协议开展平顶山奶牛“两病”净化示范区建设

  《平顶山市奶牛布鲁氏菌病和结核病净化示范区建设项目合作框架协议》明确了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和平顶山市人民政府三方责任分工,建立健全了协调联络机制,对净化示范区建设技术指导、经费保障、评估验收、信息发布等工作做了具体要求,合力共建奶牛“两病”净化示范区。签订仪式上,陈伟生主任指出,疫病净化以提高产业生物安全水平为核心,需要以净化技术作基础、以管理体制作保障、以服务对象作依托来实施,要突出做好“共业、共赢、共识”。奶牛“两病”的区域净化是一项长期工作,国家疫控中心将以项目合作的形式,三方共同在平顶山市摸索出一整套行得通、立得住、推得开、效果好的奶牛“两病”区域净化模式。

平顶山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签订合作协议开展平顶山奶牛“两病”净化示范区建设

  平顶山市奶牛“两病”净化示范区的建设,既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的具体举措,也是深入推进区域性疫病净化、助力河南省奶业产业高质量发展、保障区域公共卫生安全的关键举措。建成后将形成一套完善可推广的奶牛“两病”净化示范区建设模式,使平顶山整个地区达到奶牛“两病”区域净化标准,并为全国奶牛“两病”净化示范区的建设发挥示范作用。

责任编辑:陈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