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 厅级动态

优质小麦新品种和绿色高效生产技术观摩暨
研产加对接会在遂平县举行

时间:2021-05-14 来源:河南省农业科学技术展览馆

  2021年5月10日,河南省“四优四化”科技支撑行动计划优质小麦专项--遂平优质中强筋小麦“三链同构”特色示范基地观摩暨研产加对接会在遂平县举行。

1620984346_副本.jpg

优质小麦新品种和绿色高效生产技术观摩暨研产加对接会现场

  会议充分肯定了遂平优质小麦发展模式,就做好下一步院市共建和优质小麦专项的组织实施工作给出指导意见。会议指出,一是要以产业发展需求来源的任务为导向,聚焦产业发展关键技术问题,不断完善科技供应链;二是要深化各学科技术集成与应用,构建全产业链的技术支撑体系;三是要加强产、学、研协同工作机制,建立可持续发展模式;四是要注重品牌培育,通过科技提升品质,品质铸就品牌,积极培育企业品牌和区域公共品牌。

  全省小麦重大技术集成示范推广联合行动的专家和技术人员深入遂平县和兴镇大刘庄、常庄镇龙泉村等优质小麦新品种和绿色高效技术示范基地,现场观摩了郑麦1860、郑麦119等新品种、新技术展示,参观了绿野农业合作社和克明面业生产车间,通过省市县乡联动服务,构建“专家+示范基地+技术员+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新型职业农民)+辐射带动户”的服务模式,推进建立重点品种、重大技术协作推广机制。

责任编辑:陈博